Products 产品列表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日博体育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博体育]凤凰卫视旗下电台在美被停播 美反华

来源:未知 作者:[db: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04:25
日博体育是24小时提供时政新闻,国内新闻,国际新闻,生活新闻,时事热点,新闻图片,军事,历史,生活,的专业时事报道门户网站。

(原标题:凤凰卫视旗下电台在美国被停播)

ag视讯美国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又涨回了3万多,国内警察滥用暴力的悲剧也未得到妥善处理,但美国政府转移焦点、甩锅中国的脚步并未就此停歇。本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了凤凰卫视的一个子电台向南加利福尼亚州播放中文节目的申请,委员会称电台可以重新提出申请,但相关广播活动须在48小时内停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6月22日的声明内容显示,他们在当天驳回了一家加州演播室将中文普通话节目转播给墨西哥凤凰优悦广播电台,然后在借此转播回美国的申请。理由是他们在申请中没有把凤凰卫视作为参与方列进去。凤凰优悦广播电台是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尽管总部位于美国,但他们一直在借助注册于墨西哥邻近地区的XEWW-AM电台向美国播放中文普通话节目。值得注意的是,FCC在声明中特意指出,凤凰卫视股东中有两家由中国政府控制的实体。如果在修订后的申请里包含了凤凰卫视,委员会将“根据适用法律对其进行审查”。FCC声明全文 图片来源:FCC网站凤凰卫视于1996年创立,是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频道,也是华语媒体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其总部位于香港,内地中心在深圳。他们也自称是美国和加拿大最大的中文电视供应商,通过有线和卫星系统向20多万用户播放节目。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优悦广播电台已不止一次地被拿来做文章。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FCC曾在2018年7月允许电台在等待申请结果的情况下继续播放节目。但此后一家南加州本地的电台运营团体要求FCC驳回申请,宣称“这会给中国政府开展政治宣传的机会”。今年4月,美国老牌反华议员、共和党人泰德·克鲁兹又扬言在国会提案,禁止包括中国凤凰卫视在内的媒体,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通信设施,对美国进行所谓的“政治宣传”。尽管没有点名,但克鲁兹强调了墨西哥要素:“中国不应该在墨西哥设立‘工厂’,对美国搞宣传。”如今凤凰优悦广播电台的申请遭驳回,克鲁兹不出意外地又开始了老一套说辞,污蔑凤凰卫视是中方的“傀儡”,在美国各地播放宣传节目。还称这是美国对抗中方试图控制美国人所见所闻的“关键一步”。克鲁兹 视频截图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中国媒体遭美方蛮横无理的打压。2月份,美国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随即又变相大量“驱逐”中国记者。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又将央视、中新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4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否认中国媒体的独立性,并再次对中国媒体“扣帽子”。对于这类“中国媒体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国共产党做宣传”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在4月3日就进行了严正驳斥:“仅仅因为中国记者来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就对他们进行种种限制和刁难非常不公,也没任何道理可言。”